何度でも好きって言いって欲しい。
一個對綠色溺愛的紅擔。

(しょりそう)青春の空

放學後的學校操場上,有許多在進行社團練習的社員們,各佔一方的在練習,

在司令台旁坐著一個男孩,正在往操場的一隅望著。

男孩名叫松島聰,高二。他的視線正是望著田徑部社長,他的同班同學也是青梅竹馬–佐藤勝利。

 

「しょーり、おつかれ。」聰對著練習結束,朝著他走來的勝利說著。

走到聰身旁的勝利,也很自然地接過聰遞過來的毛巾與水,

「聡、你每天都這樣看著我練習,不會覺得無聊嗎?其實你可以先回家的。」

「看著你練習的樣子,我也覺得有參與感啊,不會無聊的,而且從小到現在,也都習慣跟しょーり一起回去了。」

聰一邊說著,一邊跟勝利一起收拾東西,「しょーり、我們走吧。」東西收拾好後,兩人一起往回家的路上走。

 

勝利從學校的停車場騎著自行車出來,「聡、上來吧。我載你回家」。

「不用了,你慢慢騎,我在旁邊陪你走就好了。」

「真拿你沒辦法。」勝利說完就從車上下來,「我們一起走路吧。」

勝利就一邊牽著自行車,一邊跟聰兩人一起慢慢地邊聊天邊散步回家。

 

「しょーり、大賽快要開始了吧,練習雖然很重要,但不要太勉強自己了。」

雖然勝利都沒說,但這陣子加重份量的訓練,聰都看在眼裡。

「嗯,我沒有在勉強喔,我自己會做調整的,別擔心了。」

「可是....」

「明年春天就要升高三了,這是高中生涯最後一次大會,我想要有個完美的句點。」

聰也知道勝利身為社長,有著更大的責任感,也就不方便再多說甚麼。

「しょーり、如果覺得撐不下去就不要太勉強自己,適時放鬆一下。還有啊...雖然我可能沒辦法給你甚麼建議,但如果你要訴苦我可以聽你說喔。」

勝利聽著聰滔滔不絕地說著,不由得笑了出來「はい、はい、わかりました、你就是愛擔心。」

「しょーり!我是真的在擔心你耶。」

勝利看著氣的鼓著腮幫子的聰,不自覺又笑得更大聲。

「しょーり!算了,不管你了。」看到勝利在取笑他,聰更生氣的跟勝利說著。

「好了好了,別生氣嘛!鬧著玩的而已。」

聰還是不理勝利,繼續走他的。

「聡?聡?」看到聰一直不理他,勝利不禁嘆了一口氣。

「聡、這次的大會不是我高中最後一場比賽嗎?」

「.................」

看到聰沒理他,勝利還是繼續說著,

「所以啊...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在最後可以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。」

「..............」

「比賽當天你會來的吧?你總是會來替我加油的。」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「這些年來,我每天不斷地練習,除了是我自己的興趣之外,其實還有一個最大的原因。就是啊....因為我知道我的每一場比賽你都會來看,所以我想讓你看到我かっこいい的樣子,也不想讓你失望。」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「最後一場比賽,真的希望你可以來,有你來幫我加油,我才能發揮我的實力,你不在的話,我不知道我這陣子是為了誰在努力。而且....我希望能現場能第一時間分享喜悅的人是你。」

「え!?」

聰突然停下了腳步,看著勝利,勝利見狀,趕緊騎上自行車往前方騎。

「しょーり、待って!」

聰從後方追了上去,勝利看到聰追了上來,就停在前方的路口。當聰追上來之後,勝利看了一下聰再看一下後座,

憑著兩人多年的默契,聰直接坐上自行車後座,勝利就載著聰一起往回家的路上騎去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紅色王子的綠色精靈 | Powered by LOFTER